非關時尚的公主二三事。我的母親鄭老師



老同學都知道 每年有兩天 我一定會提到鄭老師
一天是跟大家一樣母親節的時候 另外一天就是端午節
不是因為她喜歡吃粽子啦 當然也不是因為她是划龍舟好手
因為端午節是她的生日

年紀越大 越不擅長記細節
我不會忘記她的生日
但我每每無法立刻講出她是哪年哪月哪日離開我的
都要特別回想一下 然後靠著很多片段 才拼湊得出來
也或許,不是因為年紀大
我不大嘛,我才38歲呀
又來了
但其實38也很不小了
而是因為我不想記住 因為那絕不是愉悅美好的值得記憶的事件



昨天看到朋友的FB上寫著

「 沒親身經歷過的人,總把放下說得很容易」
我立刻按了Like 因為我常常想著這件事
很多人 尤其比較親近的人覺得
鄭老師都離開了快二十年
我還是沒有進步到  "move on" 的階段
實在是太固執 太悲觀了
但我每次都想跟他們說
「不然等你媽媽過世了我們再來探討這個話題好了」
甚至有時候真的說了。


沒錯 這是個既成事實 我也的確是比較厭世的人格
但她曾經存在
曾經很長的一段時間是我人生劇場中出場率最高的紅牌女演員
從青春年華演到中年不服老
隨著我長大我們時不時還會為了戲份的事鬧些彆扭
我真的無法就此 Move on
想到她我還是會掉淚 每年的母親節總感到寂寞
我希望她不會隨著時間被遺忘
即便只是個稱謂 我也希望可以留給她
因為曾經是屬於她的稱謂
我希望永遠屬於她


但地球在轉動 時間也不會停止
就這樣地十七年了
大家都往前走了 我在後面也只能看著看著 ⋯
然後繼續每年的端午節來說一些跟他有關的話


只能這樣囉
你們放下吧 我繼續扛著
畢竟是我親娘 重也沒關係
我高興就好 是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