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叫我加油,就跟平常一樣跟我聊八卦吧

還不太清楚原因,但我好像被金宇彬罹癌的消息,觸動了心裡的什麼,想起了好多細節。
開始時的不安,抱著一絲希望的去開刀,醫生宣布結果之後的震撼,然後高度沮喪必須仰賴藥物協助,然後隔一個月又開了一次刀,然後25次放射線治療、小紅莓化療,化療要去6次,每次都哭著不要繼續,越接近化療的日子就越害怕,頭髮大把大把的掉,自己手一撥就一把,多到被自己嚇哭,做了兩次,第三次去醫院跟醫生說我不做了,回家被我爸大罵到我很久都不跟他說話,然後又去找醫生繼續,然後過了幾個月還在進行標靶治療的時候,頭髮長了約莫10公分的時候,檢查發現轉移到肺,於是又太平洋紫杉醇化療,然後又開刀。然後,無止無盡的標靶治療,不能停。
治療的時候,很無助,家人朋友能陪你,但沒辦法幫你緩解,一切都得靠自己,在打完藥回家怎麼躺都不對的時候;在什麼都不想吃吞嚥都困難還要硬吃點什麼的時候;耳朵嗡嗡叫聽到樓上又在不悅耳的練琴很想叫虎哥去把他們殺掉的時候;豬隊友不能體會你的不舒適還在做各種事惹毛你的時候;因為沒吃營養不夠而抽筋及呼吸過度被送急診的時候;因為要長期化療必須醒著聽醫生在你脖子附近埋一條人工血管的時候;化療導致臉長出斑、指甲發黑、連睫毛都掉了而感到不忍直視鏡中的自己的時候;因為化療免疫力下降導致顏面神經被細菌侵入而麻痺有半邊臉沒有辦法控制的時候;因為開刀切除部份組織所以很多喜歡的衣服都不能再穿的時候⋯好多好多的時候。
我其實也不知道,意志力這麼薄弱的自己,是怎麼過來的,只知道家人和朋友都幫忙了我許多;網路上已經很多人分享抗癌日記,也很多人勇敢把光頭造型給大家看,但我太愛面子也太擅長逃避了,過了五年才對世界坦承,所以也許再過五年我也會雲淡風輕地給大家看看我的光頭照吧。
總之、總之~人生無常,當我汲汲營營於工作希望有點成就感時,沒有料到自己沒有資格再去職場競爭了,當時很不能接受,但現在覺得這樣也好,這幾年全球經濟狀況不甚好,不用背負壓力每天煩惱業績達成率和商品消化率以及安全庫存,也是挺不錯的🤔
好吧,今天發洩到這裡,辛苦大家接收負面情緒了,晚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