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生日快樂,Forever 38

2014年的今天,熊麻吉們去香港 Disney 玩我順便過生日,在那之前,我戴了半年以上的假髮,因為我開了兩次刀,做了化療以及放射線治療,頭髮好不容易長長了,我迫不及待的去剪髮,用極短的造型示人,大部分的朋友以為我只是大膽嘗試新髮型,其實我完成了乳癌療程,並且持續進行標靶治療中。
隔年是2015,生日幾個月前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肺部,所以我又進行了一個化療,一樣頭髮掉了,所以我又開始戴假髮,生日過後去醫院開刀,切除了肺中葉,然後繼續標靶療程至今。
現在的我頭髮已留長,還到了在猶豫要不要剪短的地步,還是持續每三週去醫院報到一次打標靶針,每三個月要做一次各部分的檢查,看看壞孩子有沒有繼續在身體裡放肆。
從2013年至今,很多好朋友老朋友都只知道我身體不好在家休養,我不想說得那麼仔細,因為我希望大家遇到我的時候,不要露出難過或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也不要從此只和我談要怎麼過健康的抗癌生活;我希望,我能夠儘量像大家一樣過日子,做我喜歡做的事,聊聊八卦,看到漂亮可愛的東西就分享,嚐嚐美食喝點點酒;我不是正能量充足的那種陽光女孩,所以我需要被平常心對待。
這四年來我很感激我的家人還有幾位知情的好朋友,他們都竭盡所能的幫助我,希望我開心,對我無盡容忍無限支持,我不能雲淡風輕地說治療不辛苦,或者說我很堅強一直心情很平靜,但還好有他們,我現在在這裡,還可以煩惱頭髮到底要不要剪短、太胖了得控制體重、以及到底我要讓金宇彬還是孔劉成為第一名。
也謝謝這邊的大家,從2013年我開始分享到現在,妳們陪著我一起體會世界上的各種東西,也接收過我的負能量,還有我一輩子鍾愛的跟時尚有關的事情,甚至遇到有人私訊我討論髮帶怎麼綁,然後被我猜到她也在治療,然後我們交換經驗,彼此鼓勵。
今天是我又一次38歲的生日,對的,我說過我 Forever 38,覺得我準備好跟大家說這件事了,所以。
然後,希望大家以後跟以前一樣就好,問我哪件衣服在哪裡買、是否又穿睡衣出門、這家餐廳好不好吃、兩道最近長大了嗎;不要叫我加油,不要請我保重,對我跟以前一模一樣就好。我知道你們的關心,我知道。
我一直加油著,謝謝你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