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與機能 真的可以兼顧嗎?



近幾年來 時尚的趨勢是
將運動風及街頭風格融入高端設計
常常我們看到高端奢侈品牌推出許多
更具功能及舒適性的單品

不論是因為潮流引領風氣
或者因為大環境需要更具親和力及實用性高的奢侈品
都凸顯出現在的高端時尚與機能科技的緊密結合

我的穿著風格同學們應該也知道的
就是想穿什麼就穿什麼
不是啦誰在亂說話
我雖然藝名公主 也很喜歡穿著很具公主元素的服飾
例如蓬蓬袖、紗裙、 荷葉邊、蝴蝶結、亮晶晶
但我其實沒有將自己侷限在這類風格中
並且喜歡不斷嘗試新的穿著方式以及各種品牌
在不同的場合 根據不同的目的性穿著及配搭










同學們都有 Follow
 #princessdgoestofw 或 #2020時裝週公主篇  嗎?
在 Instagram 及 Facebook Scarlett aka 公主 中
我在米蘭及巴黎每天都認真地與大家分享我所看到的
關於2020春夏各品牌 
或者
跟這兩個城市有關的一切




的確 對我來說
去 Fashion Week 的意義
我看東西 絕對大過於 讓人看我
但畢竟是去了品牌的場合
到該場合穿著品牌的服裝或合適該品牌風格的服飾
是一種尊重與禮節
雖然現今大家都會把所謂 Fashion Week 亂象
也就是許多出自各種理由的孔雀
為了引人關注而打扮誇張
讓品牌發表會現場變成孔雀園
專業編輯或買手們都不是很樂見這個現象
認為讓 Fashion Week 變質






但 先不說那些了 說說我自己吧
這次的行程相當忙碌
動靜態發表會、showroom visiting一個接著一個
還有一些預訂好要去當地拍攝的工作
以及當然我們也需要外出用餐或購買生活用品
所以 其實在戶外的時間蠻多的

每個品牌的發表會
我幾乎都準備了希望恰當的服飾穿著前往
但 米蘭早晚超涼 中午則非常溫暖
但若要遇到當天風大 即便白天也一定要有擋風的薄外套
巴黎就更不用說了
每天都晴時多雲偶陣雨
我不誇張 每天
跟情緒不穩定的人沒什麼兩樣
突然下雨 突然暴風 突然放晴 
說來就來

但我們去的時候三個人的行李 就已經115公斤
我根本沒有空間再多帶外套
只要有一點重量和佔空間的東西都不可能
所以 超慶幸 這次我們三人小組
準備了一個厲害的秘密武器
靠它們 我們得以在美麗但氣候令人捉摸不定的城市裡
沒有感冒 沒有著涼地完成旅程
謝天謝地







首先 是早晚與白天溫差極大的米蘭
九月的米蘭 這次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冷
但早晚還是很涼的
有晚上的秀 必須要穿著可愛的洋裝前往
所以在精心準備的 Outfit 外
我都穿著這件 Postshorti 磁吸式防水外套













這件防水外套 本來是為機車騎士特別設計的
所以是件可以正反兩穿的外套
平日我都是直接當薄外套穿著
但若風真的很大 或有點雨的時候
就把兩袖一伸從前面穿上





你問我 
那後面不能拉拉鍊了怎麼辦
一樣冷呀

MORR 長期研發最棒的機能布料 
除了100%台灣製造的微多孔技術高防水且透氣性極佳外
體貼入微地為了讓大家遇到緊急狀況不狼狽
在 Postshorti 上使用了七組所費不贄的磁扣
代替了傳統使用的按釦或拉鍊
獨家設計了符合人體工學
八秒就可以獨自完成極速穿脫的前襟


















  • 即便風雨來得太突然
     Postshorti 讓你也不會手忙腳亂
    可以時髦地、輕鬆俐落穿好防風雨的外套
    悠然繼續前行












    看巴黎 風有多大?
    但我不怕
    MORR 幫我擋風遮雨
    質料輕薄可折疊放入我的時髦包包中
    易於攜帶




    而且 誰說機能與時尚永遠背道而馳?
    我把腰包繫在星空 Postshorti 的外面
    不也毫無違和地時髦嗎?








    這次在巴黎 我們選了個很可愛的 Boutique Hotel
    對於工作所住的地方
    我的第一考量 就是要在方便的區域
    這個 Hotel 方便得不得了
    就在 
    Rue Saint-Honore 名店街
    Ave. des Champs-Elysees 香榭麗舍大道
    Place de la Madeleine 瑪德蓮廣場
    的附近

    是不是超方便的?
    但是 自以為考量周到的我
    沒想到 旁邊就是總統府
    因為黃衫軍示威的緣故
    我們附近的道路 
    經常處於管制進入的狀態
    而且到處都是荷槍實彈的超帥武警

    好吧 要吃飯?買東西?出門工作?
    計程車常常打電話來說
    抱歉我進不去你們那條街
    只好自助靠雙腿

    在巴黎的時候幾乎每天都會下場雨
    後來兩三天甚至降溫
    所以出門不穿外套是不行的

    Rainster 抽繩防水風衣
    在這些時候發揮了最大功能






    長期至歐美出差
    早練出為了因應室外寒冷室內暖氣的洋蔥式穿搭法
    就是不能直接穿一件很厚的毛衣
    而要以『若到了不同溫度空間方便穿脫』為原則
    脫下來還是要好看的喔別忘了
    千萬不要讓人家知道你今天穿的是膚色的發熱衣好嗎?
    所以這不太冷又有點涼的氣候
    穿著 Leggings、背心、薄長袖、可愛的襪子
    以及及膝的 Rainster 
    是我在巴黎外出時的首選










    我帶了小腰包出門而已
    這樣東西放得下嗎?
    可以的
    多個口袋 最大的兩個一樣是磁扣設計
    拿取小物如面紙、零錢、手機等都安全又方便




    四層擋水結構、正面擋水、袖口止滑
    雙頭拉鍊讓你可以依照活動的方便性調整高低
    從內可以抽繩調整腰圍
    穿出不同型態的樣貌








    還是想問同學們一句
    雨衣一定不時髦嗎?
    我覺得可以超時髦














    如果說這樣的天 Rainster 是首選
    那日夜溫差大的時候
    我的救星就是這兩位好友




    兩位?
    沒錯 是兩位

    先為大家介紹這件品牌裡最頂級的黑標 
    Promac 流線剪裁機能防水外套

    微陽光舒舒服服的日子
    我會先穿著他




    Promac 使用的是與GTX同級的
    耐磨防風布、微多孔膜及細緻網布三層完美無縫貼合
    以3D雷射立體剪裁 
    讓這件具防水、透氣、防風、抗UV 的多功機能衣
    穿上後身型極好
    前短後長的設計 除了可以更避免風雨襲擊之外
    也完美修飾臀部
    讓我這種較常為下半身傷神的小蜜蜂
    非常有安全感及成就感






    講究地使用了YKK防水拉鍊
    口袋以雷射切割
    全衣沒有一處可以讓水氣進入
    但讓熱氣排出
    所以防風防雨但透氣舒適






    同時我會攜帶這件可愛的小裙子
    Rainsk 也是使用跟 Postshorti 一樣的磁扣和魔鬼氊
    圍裹式設計極方便
    也是 MORR 體貼力求快速上身完成禦寒擋雨的專利








    隨時隨地只要需要 輕鬆穿上毫不費力
    與 MORR 其他款式的夾克也都可以相互搭配
    那天就是因為稍早出門時還有點太陽
    所以我先穿著 熱帶印花的 Promac 
    到了傍晚果然風大了起來
    怕冷的我立刻拿出 Rainsk
    手腳俐落地就幫自己完成了腿部保護

    而且老實說
    是不是還是只有一個詞能形容?
    時髦

    就是時髦









    『 同場加映 』


    前面我說了三人小組都有準備秘密武器
    所以我們 #攝影師的執著 Hashtag 的主角
    我稱他一聲哥的攝影師
    也靠 MORR Postshorti 這件夜晚會發光的晶亮黑 
    和我一起走過了九月的
    晴時多雲偶陣雨的美麗米蘭和巴黎









    我們在杜樂蒂花園拍著拍著下起大雨了
    哥連忙將 ...
    你以為他自己本人嗎?
    不 是他的相機趕快塞到 Postshorti 裡
    哥說 我淋濕沒關係 相機不能淋濕

    其實哥本來就沒有淋濕啊
    因為他一直穿著 Postshorti 誒




    好啦
    哥這次很辛苦 不笑他了
    送上一張哥在羅浮宮前幫我側拍時的英姿
    帥吧?





    看了我及哥這次的示範
    還苦惱時尚與功能一定要二選一嗎?

    真的可以兼顧的 相信我



    MORR 官方網站  https://www.morr.com.tw

    MORR 官方 FB    https://www.facebook.com/MORRt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