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關時尚的公主閒扯淡 2014. 11. 27.

因為喜歡時尚,選擇了它當做我的工作,我很幸運,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還賺錢花用(其實根本花得比賺的多)。
如果不在時尚界工作,我會做什麼呢?
可能,會去出版社,或雜誌社,因為我是(常常被當)的中文系畢業生。
但,我還想過,要去唱片公司工作,因為我很愛音樂。
別誤會,我可沒有什麼高級的音樂素養,只是小時候學過幾年鋼琴,當年曾經被老師鼓勵上音樂班(但天真的我媽認為我「應該」唸醫學院所以斷然婉拒了老師);而且我是個很入世的流行音樂愛好者,對古典音樂無感。
大學時客串過樂團Keyboard,但因爲我都不練習後來他們就不想理我了,自那之後就再也沒聽過Heavy Metal,其實我最喜歡的是Modanna、En Vogue 、Amy Winehouse 還有Lisa Stansfield。
國內的音樂,近年來的嘻哈/饒舌歌手我都蠻欣賞的,從比較流行的熱狗,到新生代的葛仲珊,還有我最愛的蛋堡。
大家知道的,嘻哈/饒舌音樂興起於紐約的非裔居民,因爲許多創作者生活環境或經濟能力並不理想,所以在作品中常有批判或甚至謾罵。但不管主題是什麼,通常都很生活化且口語化。
我最喜歡的蛋堡,他的文字,當然也口語化,但很像聽好聽的故事,起承轉合,或者用字遣詞,我都覺得很有意思,也常常聽到心裡去。
最近follow了他的instagram,他不常發表動態,但每張照片都很多感性的小地方,還有他有小孩了,他說她叫小蛋花。他跟小蛋花的互動,讓我覺得他真的很可愛。

ㄟ?從工作扯到音樂又扯到蛋堡。我真的是太會扯了
回到音樂。我支持正版音樂,我買CD及從ITunes 付費購買。剛剛才預購了李榮浩新專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