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畢生致力追求的身材比例啊!



有個狀況在我逛街購物時每每發生:

『Hi 我想試穿這件裙子』

『好的 ( S.A. 專業目光掃射一遍我的下半身 )
你穿最小尺寸(或歐洲38號)就可以了,請稍等』

『不不不,我要穿 Medium,
請拿中尺寸(42號)給我,我臀圍不小』

『不可能,你真的穿最小或頂多小的就可以,
每個品牌版型也許不一樣』

『你相信我,這是我的臀部』

『你相信我,這是我的品牌專業度』

兩方僵持不下時,我為了化解尷尬,常常會說,

『OK,那請你兩個尺寸都拿給我,我都試試看』

結局通常就是,
對方開始懷疑起自己的專業度,甚至人生 ;

我則一直向他們解釋:

『我運氣好四肢比較細,所以常常讓大家誤解』

然後帶著 Medium / 42 號回家。





在這邊我要感謝鄭老師 aka 家母
把她纖細的四肢遺傳給我

同時也要埋怨一下他把不小的臀圍
買一送一給了我當作贈品

喔不是,是要說,我在選擇衣服,尤其下半身時,

其實是有點受限的 ;

因為扁身又臀圍較寬,蠻多長褲穿上並不是那麼好看,

所以我一直非常羨慕穿牛仔褲好看的人。

大家也知道,丹寧一直是我的最愛元素之一,

但卻苦於只能選擇少數褲型穿著,

命運真是捉弄人。


不過,生命裡要煩惱的事情太多了,

像這種沒有辦法改變的事情,我們不要一直執著不放手,

好好利用自己天生擁有的優勢,

佐以適當的方法,依然可以行騙江湖,

讓專業的 S. A.們求心裡陰影面積大小😆。








長期跟我一起過日子的老同學們,

一定知道我有非常多澎裙,

為什麼我會特別鍾愛有份量的裙子呢?

因為澎澎裙的剪裁是強調腰部而完全遮掩臀部,

所以裙子下有什麼完全不重要,

你若想把你的狗狗帶去公司陪上班,

只要他不發出聲音,
藏在澎裙裡帶進去一定也不會被發現。

啊?狗狗是秋田犬?

好吧,請忘了我剛剛自以為的幽默。

重點不是狗狗啦,而是裙子的版型,

跟我一樣有臀圍困擾的同學,

你一定要嘗試澎裙。





但澎裙也有許多細節會影響穿著呈現的視覺效果。

如果你的腰圍與臀圍比較,是相對小的,

也就是說你是接近小蜜蜂的身材,

( 跟我『扁身小蜜蜂』比較接近 😂)

我的建議是可以選擇垂墜度較高的材質,

這樣裙子整體輪廓才會流暢下垂,

同時強調了你的腰相對細的優點。







這款藍色格子棉質澎裙,

就是利用了材質本體重量產生的墜性,

完全修飾了我的下半身。

有時候我會搭配 Sweatshirt 或襯衫,

但這一天我希望穿起來除了休閒感、
還要有柔和的線條展現,

所以搭配了合身的羅紋翻領針織衫,

以丹寧夾克及針織襪休閒鞋讓全身的顏色更平衡。




大家應該也注意到了丹寧夾克是我的愛用品項,

在這樣季節交替、冷熱無常的日子裡,

丹寧外套是我強烈建議必備的單品。




離題了,讓我們繼續討論裙子吧。










想穿短裙俏麗一回,但擔心腿看起來不夠美?

沒關係,萬能的澎裙可以讓你穿上就將此憂慮拋諸腦後。




一樣的,是利用視覺效果來達成這個目標。

短的澎裙呈現的輪廓是外散型的,

相對的腿兒們看起來會纖細一點。




這款大摺短裙,我選擇了硬挺具光澤的材質

所以,即便是小學生制服裙般深藍色,
看起來也有小小華麗感。




短裙不一定要是休閒俏皮,

我喜歡穿得『公主』一點,

所以我拿它來搭配軟質黑白條紋襯衫,

很喜歡肩上及領口的大份量荷葉邊,

還有點復古地綁了黑色的繫帶蝴蝶結。

因為裙長較迷你,所以我特意穿上黑色的襪子,

搭配經典簡單的高跟鞋,

才不會呈現『短裙辣妹』的錯覺,

而是比較時髦加點清新的可愛公主感。




但你說,我不要那麼公主,

我的短裙 Look 就是要俏皮可愛。

可以的,這容易,換雙鞋子,很可愛吧?!




我是說同樣的穿著,只換了一雙鞋,

就神奇地感覺完全不同了,

不是逼大家說我可愛喔,不要誤會😂

並且由此可見,搭配的細節是不是太重要了?
牽一髮而動全身呢。










接下來要討論幾乎95%的同學們都有的迷思:

橫條紋。




大家對橫條紋的想法都是
『會放大』
『會顯得身形寬廣』,

在條紋類上半身品項都常常裹足不前,

更別提下半身類型單品了。




但請看這款澎裙,

正是不折不扣的橫條紋,
還是寬條紋,坊間聞之色變的那麼寬。


為什麼看起來並不如想像中那樣橫向無限延伸呢?

秘訣在材質和打摺方式。




這是以光面錦緞製作的大摺蓬裙,

腰邊摺子的寬度,絕對是影響裙子輪廓的重要因素,

越寬的摺,越服貼身體,
反之越細的摺則越從腰部就會澎起有弧度。

小蜜蜂們、梨子妹、甚至各種體型,

選擇寬摺式裙子絕對不會出錯。




另外,我前面提到的『材質』也是影響關鍵,

這款錦緞,

不論厚度、挺度或光澤度都很適中,

再加上謹慎測量後才決定寬度的摺子們所造成的輪廓,

低調的華麗度讓本來應該偏向休閒風格的橫條紋,

變成非常出色的一條都會感過膝裙,

搭配簡單的潑漆丹寧襯衫、亮色系包包和鞋子,

整體呈現出的是俐落的質感,

更是從白天到夜晚都適合的一個outfit。









然後,我們來時髦一下吧!




這兩年很多時尚人做出這樣的搭配:

西裝外套、裙子與腰包。




我本來不太敢嘗試這個穿著方式,

覺得雖然非常好看,但我可是個扁身小蜜蜂耶,

要怎麼將西裝外套老老實實整齊穿著,

看起來卻不像一個呆呆的大方塊人?




是的,大家看出來了嗎?

我的西裝外套是非常合身的剪裁,

裙子我選擇了軟質的布料蕾絲。




軟質布料蕾絲裙,

因著並非全長的襯裡,裙擺邊緣略為透視,

不僅較為柔軟而服貼身軀,
所以有延長感,

也因為蕾絲是較為女性化的元素,
平衡了西裝外套的硬挺線條。




轉身時裙擺搖搖,
正是我喜歡的性別風格混搭。




腰包在此扮演重要角色,
因為將上下身比例完美呈現。

沒有腰包的同學趕快準備一個腰包,
真的不想用腰包就繫上皮帶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










記得小時候有個廣告裡面高中老師說
『身分證上的年紀不重要,看起來的年紀才重要』

這句話蠻適合套用在此時此刻:

同學們,說真的,

體重計上的數字根本是浮雲,

想辦法選擇適當的服飾、
使用適當的穿搭技巧,

讓自己看起來身材比例好就真的功德圓滿了。

我們就一起繼續致力追求
使專業 S.A. 們都懷疑人生的穿搭,

你們說好不好呢?




以上圓裙 均來自 gift me love 愛禮 高級訂製時裝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