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有一個叫 Scarlett 的公主...



2013613日,是BTS防彈少年團的出道日。

身為Army ( 防彈的粉絲名稱 ) ,我很感恩他們的出道,雖然當時我還不認識他們。

誒,我不是要講這個的。






2013718日,是我為乳癌第一次開刀的日子。

第一次開刀完,確診左右兩側取出的,
各為不同期數的惡性腫瘤,
大的那個6公分左右,有點嚇人。

我當然無法承受,

一向隨性自由過生活、又重視自身在工作上得到成就感,

怎麼能夠相信這個彷彿常常聽到、卻又毫無實感的病症,

竟然找上了雖不是太青春洋溢,

但也還不到人老珠黃的我?!




2012年中虎哥調職上海,

我秉持著虎哥在哪家就在哪的、
對愛情與夫妻情感的一心嚮往,

(虎哥你看到了嗎?
如果感動的話我想要那個 Chanel 包包)

也打算離開我熟悉的台灣職場、生活環境、親朋好友,
跟去那邊。

我想,以往有這麼多的 Head Hunter 找過我,

現在的我經驗更豐富了,

在那邊,找份工作不成問題,

甚至可以試著好好發展,

可能以後虎哥要調回台灣了
我都因為發展得不錯而左右為難了呢。



當時這麼樂觀地想著。甚至有點想大展身手一番。



不料,等我正視生理上的問題,

已經是有點不舒服的時候,

後來更是壓到患處就會有痛感,

我想著,不檢查不行了。



特別在2013年的端午節安排了回台灣檢查,

我忘了當時的細節,

但後來再回台北,

就是住院開刀切除腫瘤,

當時雖然知道八九不離十的應該是惡性,

卻還是抱著極希望出現奇蹟的心情,

等待醫生宣佈組織檢驗報告結果。



然後,就是前年生日,
我首次在粉絲專頁及個人粉絲頁公開的,
那段心路歷程。



2014年的今天,熊麻吉去香港Disney玩
我順便過生日,
在那之前,我戴了半年以上的假髮,
因為我開了兩次刀,做了化療以及放射線治療,
頭髮好不容易長長了,
我迫不及待的去剪髮,以極短的造型示人,
大部分的朋友以為我只是大膽嘗試新髮型,
其實我完成了乳癌療程,
並且持續進行標靶治療中。

隔年是2015,生日幾個月前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肺部,
所以我又進行了一個化療,一樣頭髮掉了,
所以我又開始戴假髮,
生日過後去醫院開刀,切除了肺中葉,
然後繼續標靶療程至今。

現在的我頭髮已經留長,
還到了在猶豫要不要簡短的地步,
還是持續每三週去醫院報到一次打標靶針,
每三個月要做一次各部分的檢查,
看看壞孩子有沒有繼續在身體裡放肆。

從2013年到現在,
很多老朋友好朋友都只知道我身體不好在家休養,
我不想說得那麼仔細,
因為我希望大家遇到我的時候,
不要露出難過或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
也不要從此只和我談要怎麼樣過健康的抗癌生活;
我希望,我能夠盡量像大家一樣過日子,
做我喜歡做的事,聊聊八卦,
看到漂亮可愛的東西就分享,嚐嚐美食喝點點酒;
我不是正能量充足的那種陽光女孩,
所以我需要被平常心對待。

這四年來我很感激我的家人和幾位知情的好朋友,
他們都竭盡所能的幫助我,希望我開心,
對我無盡容忍無限支持,
我不能雲淡風輕地治療不辛苦,
或者我很堅強一直心情很平靜,
但還好有他們,我現在在這裡,
還可以煩惱頭髮到底要不要剪短、
太胖了得控制體重、
以及到底我要讓金宇彬還是孔劉成為第一名。

也謝謝這邊的大家,從2013年我開始分享到現在,
妳們陪著我一起體會世界上的各種東西,
也接收過我的負能量,
還有我一輩子鍾愛的跟時尚有關的事情,
甚至遇到有人私訊我討論髮帶怎麼綁,
然後被我猜到她也在治療,
然後我們交換經驗,彼此鼓勵。

今天是我又一次38歲的生日,
對的,我說過我 Forever 38
覺得我準備好跟大家這件事了,所以。

然後,希望大家以後跟以前一樣就好,
問我哪件衣服在哪裡買、是否又穿睡衣出門、
這家餐廳好不好吃、兩道最近長大了嗎;
不要叫我加油,不要請我保重,
對我跟以前一模一樣就好。
我知道你們的關心,我知道。

我一直加油著,謝謝你們。









是的,過了四年,我終於跟大家說清楚。

包括很多的朋友,很多的舊識,

在那些年中,面對他們的關心,

我都只以『休養身體不上班了』、『養身中』
這樣的回答輕輕帶過。



大家也許質疑,

但也都很尊重我的,沒有追問,

最辛苦的是知情的幾位好朋友,

我想他們應該都被私下詢問過,

但因為我還不想給大家知道,

所以他們也都得守口如瓶。



為什麼一直不想說啊?



我想,是因為我很軟弱,

我不想面對人們聽到後臉上的表情,

說話開始小心翼翼,

跟我討論的都會是如何治病、如何預防復發,

但事實上,面對鏡子時,

一直極度愛漂亮的我,

連自己都不敢直視。



♥ 



Facebook 個人頁面,2017524日,
我曾經寫過這樣的一篇感想:






還不太清楚原因,但我好像被金宇彬罹癌的消息,
觸動了心裡的什麼,想起了好多細節。
開始時的不安,抱著一絲希望的去開刀,
醫生宣布結果之後的震撼,
然後高度沮喪必須仰賴藥物協助,
然後隔一個月又開了一次刀,
然後25次放射線治療、小紅莓化療,
化療要去六次,每次都哭著不要繼續,
越接近化療的日子就越害怕,
頭髮大把大把的掉,自己手一撥就一把,
多到被自己嚇哭,
做了兩次,第三次去醫院跟醫生說我不做了,

回家被我爸大罵到我很久都不跟他話,
然後又去找醫生繼續,
然後過了幾個月還在進行標靶治療的時候,
頭髮長了約莫10公分的時候,
發現轉移到肺,
於是又太平洋紫杉醇化療,然後又開刀。
然後,無止無盡的標靶治療,不能停。

治療的時候,很無助,
家人朋友能陪你,但沒辦法幫你緩解,
一切都得靠自己,

在打完藥回家怎麼躺都不對的時候;

在什麼都不想吃吞嚥都困難還要硬吃點什麼的時候;

朵嗡嗡叫聽到樓上又在不悅耳的練琴
很想叫虎哥去把他們殺掉的時候;

豬隊友不能體會你的不舒適
還在做各種事惹毛你的時候;

因為沒吃營養不而抽筋及呼吸過度
被送急診的時候;

因為要長期化療必須醒著聽醫生
在你脖子附近埋一條人工血管的時候;

化療導致臉長出斑、指甲發黑、連睫毛都掉了
而感到不忍直視鏡中的自己的時候;

因為化療免疫力下降導致顏面神經被細菌侵入而麻痺
有半邊臉肌肉沒有辦法控制的時候;

因為開刀切除部份組織
所以很多喜歡的衣服都不能再穿的時候

好多好多的時候。

我其實也不知道,
意志力這麼薄弱的自己,是怎麼過來的,
只知道家人和朋友都幫忙了我許多;
網路上已經很多人分享抗癌日記,
也很多人勇敢把光頭造型給大家看,
但我太愛面子也太擅長逃避了,
過了五年才對世界坦承,
所以也許再過五年
我也會雲淡風輕地給大家看看我的光頭照吧。

總之、總之~人生無常,
當我汲汲營營於工作希望有點成就感時,
沒有料到自己沒有資格再去職場競爭了,
當時很不能接受,但現在覺得這樣也好,
這幾年全球經濟狀況不甚好,
不用背負壓力
每天煩惱業績達成率和商品消化率以及安全庫存,
也是挺不錯的

好吧,今天發洩到這裡,
辛苦大家接收負面情緒了,晚安    







篇負能量多了,對吧?

其實,大部份的我,在這幾年中,
都是負能量大於正能量的。



但我想,

還能夠盡量找自己喜歡的事情做,

對我最愛的時尚沒有失去熱情,

都是因為我太愛漂亮。



有些長期跟我一起在公主粉專及 Instagram 的同學,

都以為我是一個很正面積極的人,

很多很多的同學們都會說,

很欣賞我這樣,生病了還是願意樂觀面對,
願意打扮自己。

我都跟他們說,不你們誤會我了,
我真的是軟弱逃避的人,

我會還是這樣的打扮,是因為我太愛漂亮了,

我希望自己,連死的時候都不能醜。






但其實,後來我想想,

這美麗的誤會,也沒什麼不好,

起碼,在公開此事之後的這兩年中,

我接過很多私訊,來自也在面對病症與治療的粉絲們,

他們大多沮喪,

但也想打起精神像我一樣,還是漂漂亮亮的過每一天,

我會分享使用假髮的心得,如何在假髮上戴漂亮的髮箍,

不想戴假髮時怎麼自然的使用帽子與頭巾,

治療的副作用或後遺症我怎麼處理,

老公惹我時怎麼使出悲情絕招罵他,

心情不好時聽什麼音樂,

打針時看什麼影集或電影解悶,

指甲壞死時我怎麼藏起來,

好多好多。


就這樣的,接著有些同學會來跟我說

『公主我今天畢業了,開心,等不及要出去玩了』

『公主我去買了你前兩天分享的那個XX,真的好可愛看了心情很好』

『公主我還在奮鬥中,
但我看你每次在 IG 分享的#公主醫院時尚,
我就告訴自己也要時尚去醫院』











不得不說,從他們的回饋,我得到了安慰。

想想,自己還是有點用的,是嗎?

難怪人家不再稱呼我們 Blogger 部落客,

而是 KOL / Key Opinion Leader 意見領袖 
或是 Influencer 有影響力的人。

在有點小小成就感的同時,其實也多了點壓力,

因為,我是小有影響力的人喔,

我得做得好一點才行。






所以,

我千叮嚀萬交代虎哥,到附近7-11也不可以太邋遢,

因為有好幾位粉絲跟我說常常在那邊看到你。



誒?所以是虎哥要開始有偶包了是嗎?(誤)






♥ 

#womenofimpact

#nationalgeographic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