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體的穿著:完成時尚度的第一步


很多朋友及網路上的同學都說我很棒很樂觀,

生病期間出現在各種場合
都還是盡量維持『堪看』的模樣,

甚至每次到醫院治療或檢查也不忘記穿著搭配,

因此 Instagram 上有兩個專屬於我的 Hashtags:

#公主醫院時尚 #PrincessDHospitalStyle。

還因為我平常穿著家居服及舒適的風格居多,

自嘲了自己是『睡衣部落客』,

大家好像也都蠻包容我的跟著支持,

最近一年因為我比較常出席活動,

而減少了家居服穿搭照片分享,

前陣子被多年追蹤的老同學抱怨過呢。




但此事其實與正能量毫無關聯,

我的個性軟弱很容易放棄,

根本不是因為樂觀進取而如此打扮,

我純粹就是愛漂亮。

是的,大家不要崩潰、
覺得曾經感受到的人生光明面被我破壞殆盡,

我真的就是因為愛漂亮到極點
- 如果要選擇美死或醜活會毫不猶豫秒選前者的那麼愛 -

所以不管到醫院檢查、做化療、住院、開刀、回診,

只要我的意識還清楚,穿著的衣服一定要搭配鞋子包包,

頭髮不夠有型就戴帽子髮帶,

到我的病房護理師說我都香香的。

沒錯,就是這種程度的愛漂亮。



好啦,真抱歉,我真的沒有刻意欺騙大家的感情,

讓大家誤會可以從我不存在的正面思考模式
得到生活的鼓勵,

但愛漂亮這件事,我覺得沒什麼不好。

Coco Gabrielle Chanel 就曾說,

A girl should be two things : classy and fabulous.

女孩兒必備的兩件事,
絕對是經典有品味及讓自己耀眼光亮。

而這兩件事,是隨時隨地都要做到的。

好歹,我跟時尚指標 Coco Chanel 想法在此方面很契合,
(契合什麼?)

我們都在乎自己活的分分秒秒都要美麗。

這樣其實還不錯嘛,是吧?










前面提到『台灣首位睡衣部落客』
( 真的非常厚臉皮 )
( 但應該沒有人會跟我計較跟睡衣有關的頭銜吧哈哈 )

這一年來比較常出席活動,所以很少居家穿搭分享了,

這裡有了關鍵字,就是『出席』。

出席不同場合,就必須要有適合的、不同的穿著方式,

我個人一直非常在意這一點,

每次去五星或以上等級的飯店參加婚禮
還看到著 Polo Shirt 的男士,

或者在山林裡、泳池畔遇見穿高跟鞋洋裝的女士,

我都覺得非常匪夷所思。

合適的場合穿著合適的服裝,不只是目的性的行為,

也具備著對場合主辦人或該場合本身的尊重,

所以,真的是蠻重要的一件事情。









沒有啦,我們沒有要那麼嚴肅的對話。

只是接近年底,
漸漸地婚禮、派對、尾牙等場合越來越多,

我今天想分享幾個很實用的穿搭。









首先,聖誕節快到了耶,
到時候一定會有很多很多的派對 :

『 Dress Code : Red 』。

有些同學會覺得,派對是晚上,
早上就要穿著紅色的衣服去上班,
好像太引人注目。

上班族女性們,我覺得你們可以參考我這個做法:

穿件紅裙子吧!

坐在辦公桌前工作時,
同事老闆們就不會一直注意到你了。



這裡我穿著宜室宜家、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的
條紋混紡上衣,

因為材質比較具有垂墜性、再加上特別的船型翻領設計,

使得這件條紋上衣上班穿著無違和,




更因為肩上的珍珠裝飾使它有點優雅的華麗感,

與紅色低光澤斜紋布 Midi 澎裙搭配起來非常合適,

是不過於喧嘩、但仔細端詳起來質感精緻的一個 outfit 。




甚至我覺得這樣一個簡潔、單純以布料及顏色
表現的搭配,

是平常與友人聚餐、男友約會都很合適的打扮。











耶誕與新年離得這麼近,不如排連假來個小旅行吧!

開車環島?去香港狂吃猛喝?
峇里島 Villa 放空搭配浪漫晚餐?
還是關島購物五日遊?

不管如何,你都需要舒適又不失風格的旅遊 outfit 。

不要永遠只穿牛仔褲或棉質長裙了,

一件具有光澤感的闊腿褲,是你最好的旅遊選擇。




豹紋今年秋冬大舉進攻時尚界,

好像不擁有一件單品是不行的。

但你可能擔心豹紋太狂野性感了,

『 not my cup of tea 』
( 不是我的那杯茶啊 天老爺 )

此時你可以利用比較休閒的材質搭配較不貼身的剪裁,

例如我穿的這件棉質 Sweatshirt,

來碰觸時尚但又不失自己的風格。




我在豹紋 Sweatshirt 裡面搭配了淺藍丹寧襯衫
平衡顏色的濃度,

再穿上具有一點點溫暖感覺的淺駝色麂皮羊毛休閒鞋,

我想大家一看到我就知道,

我要去歡樂的度假了,是嗎?




此時我建議可以選用與鞋同樣為麂皮的小背包,

雖然是紅色配綠色褲子但絕對不狗臭屁,

對比跳躍的色彩搭配更增加出遊的歡樂氣氛。




寫到這裡 .... 覺得心已飛走,

下個月終於可以出去玩啦!

對了,我還沒跟虎哥報備,大家先不要爆雷啊,

我想晚一點再跟他說。




什麼?驚喜旅行?
喔對啦,不過不是跟他去,是女生們的旅行。

蛤,沒良心?

沒這回事,女生們就是要三三兩兩一起出去玩呀!

老公不會想跟的啦,好好上班就好喔。




離題了。

讓我再次強調
穿著這條具有一點點彈性的錦緞闊腿褲旅行有多適合。

去到較寒冷的地方,穿件大衣或外套即可,

去到較溫暖的地方,上衣換成短袖 T-shirt 也沒問題,

如果行程中有較正式的餐廳用餐安排,

穿上襯衫、搭配了跟鞋,又變成很合適的晚裝。

是萬能的一條褲子,

所以說,這次去旅行,不要再穿牛仔褲了,

帶著這條闊腿褲去吧。










你問,那浪漫的約會呢?

搞不好我男友年底要向我求婚誒,我得穿得漂亮一點。

好的,由我為大家示範最浪漫約會穿搭。

不要認為浪漫一定要是粉紅色,

我的黑白配,是否神秘又極浪漫呢?




是的,我一直呼籲大家,對顏色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各種顏色,都可以靠搭配方式表現出不同的特質。




以黑色七層澎澎紗裙為主角,

我用黑白格子的小蓬袖上衣,
以及黑白條紋的緞質高跟涼鞋搭配,

整體呈現的不是黑白的冷硬、
而是活潑的約會小公主風格。






俏皮的貓咪耳朵英國風無沿小帽、
以及鞋頭閃亮的花型鑽釦,

都是幫忙增添柔美感的幫手,

喔,別忘了,穿著份量很足的裙子,

就不要背或提太大的包包了,

才不至於增加下半身的面積,
視覺效果會覺得比較俐落喔。




信義區的晚上實在太美啦,

就穿上你也有的澎澎紗裙,跟我一樣趕快去浪漫約會吧。










派對、慶生、尾牙、各種活動 .....

老是穿洋裝、裙子,很膩呢。

想偶爾霸氣一下嗎?




這條超級闊腿長褲是不是很氣派?




但霸氣不等於老氣,這種寬幅闊腿長褲,

特別要注意搭配的單品。

例如我自己,本身為臭臉王,
親和力不足但威嚴絕對有餘,

所以我在穿著這樣氣派華麗的褲子時,

特別避開了跟性感成熟有關的任何元素,

而選擇了也是今冬必備的蘇格蘭格紋西裝式外套。




因為褲子的份量比起澎裙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夠,

所以我一定會搭配比較合身的上衣以免整個人的輪廓
像一張大型紙牌, 而且是 Queen。

毛呢格紋外套的合身輪廓、溫暖吸光的材質,

平衡了闊腿褲的大份量及高光澤,

而不過於冶豔。




看出來了嗎?

西裝上衣裡,搭配的是連帽針織衫,

刻意翻出的帽子,是製造年輕休閒感覺的細節。




白色踝靴在走動時會隱約露出,是低調的平衡調色,

而海軍帽,則畫龍點睛的完成帥氣度。




對了,跟澎澎紗裙的搭配原則是一樣的,

包包的尺寸不要太大,

像這樣有點低調的霧面黑色手提箱型包,

可以完美在高光澤材質的褲子上隱約進入視線,

巧妙搭配的小心機,我最喜歡了。










以上四套示範,是否幫助了大家產生新的穿搭靈感呢?

這幾個 Looks 我真的很滿意,
( 自己說 )

認真分享給大家,

希望每位同學年底跑趴每場都是 Party Queen,

也都秉持著『醜活不如美死』的公主精神,

大家都做 Coco Chanel 所說的那位女孩兒。

Cheers to all, you classic and fabulous girls !




以上圓裙、闊腿褲
均來自 gift me love 愛禮 高級訂製時裝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