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關時尚的公主二三事。防彈少年團 BTS

在 FB Fans Page 那邊的老同學們都知道,除了時尚,我最有興趣的就是音樂,雖然不是優雅有深度的古典派,但音樂在我生命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我覺得人生如果沒有音樂可能是過不下去的。

因為孩堤時期父母都聽所謂的西洋老歌,所以一直是接觸美英的流行樂為多,從小學起就看余光音樂雜誌,奉Wham!及Madonna 為心中的偶像;華語音樂在KTV成為朋友聚會場所前並不太熟,而日本音樂也只認識小室家族、還有經朋友介紹後愛上的Pizzicato Five。


幾個月前因緣際會下接觸了韓國的流行音樂,相對於好多早就受到韓國音樂影響的大家,我本來只知道 G-Dragon ,因為他是時尚界注目的人物,Chanel 及很多潮流品牌都與他合作,在此方面我算知識貧乏也毫無興趣,但韓國流行歌謠界真的不是普通的寬廣,一旦踏入了這個世界,一個接一個的團體、音樂節目及綜藝節目:看不完,永遠看不完。


BTS防彈少年團是我繼EXO之後研究的第二個團體,因為這兩個團體,在Bigbang之外,可說是這幾年的最受歡迎男團,而防彈的孩子們個性都非常可愛,看他們參加的綜藝節目或者自製節目我都常常笑得合不攏嘴,但上了舞台表演又充滿力量,團體成軍七年很多令人感到溫暖的小故事,所以我蠻喜歡他們的,然後剛好,七月時聽說他們要來台灣開演唱會了。


當時我考慮了一會兒,覺得自己的體力不夠好,還是別去現場、在家看看影片就可以了,所以沒有去搶票,朋友好心問我要不要幫忙買我都婉拒了;但是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想到現場看看他們,後來心一橫去弄來了票,逼迫我的好友陪我去。


好友平時是位難搞的人,不喜歡人群、也討厭吵鬧,但二話不說就對號入座了(由此可見他對我的確是真愛🤣),然後我開始敦促她看MV及節目認識團員,雖然她拖拖拉拉的,但認真在最後幾天拼命惡補,我每天還出題考她。


今天我們去了,想當然爾很累,好友在過程中還因為不舒服去吐了,但我們都對著舞臺喊叫好不容易學會的成員名字、也勉勉強強地跟著喊應援口號,出來後拖著超疲累的腳步,還坐在路邊休息,但我很開心,覺得生命中,有喜歡的東西真好,雖然我那偶像包袱很重的夫婿為了我跟青少年一樣喜歡「看韓星」還吵過兩次架,但我今天覺得,真的並沒有關係,反正人生在世,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想看也看不了,所以,決定暫時就繼續這樣當「假年輕人」了;然後,再度謝謝我那也是不太年輕的朋友,義不容辭的陪我完成了這件事。





留言

熱門文章